一把小破刀(阿鄞视角)

吾妻,小枫



小枫啊,你这一走便是三十多年,不曾托梦给我,是不是仍生我的气

阿照和洛熙生活的很美好,儿女双全,一个叫裴安,另一个叫十六娘;永宁也最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有时候啊,我看着裴照家的娃娃,就想到了我们。

李承鄞没有这个福气,能与你生下两个奶娃娃

如果可以,必是一儿一女。女娃娃叫凤凰,生的必与你一样好看,每天穿着红色的襦裙或是胡服无忧无虑,吃吃喝喝的就好;男娃娃就叫李穆,我就教教他读书写字,教他管理朝政。我们一家啊,夏天去看萤火虫;秋天我给你们剥螃蟹;冬天去泡温泉打雪仗


可是啊小枫,我竟快忘了你的容貌,你是不是会笑话我

我只记得在我十八九岁的年纪,有一个穿着红衣的女孩,说着要把我拖在马后给活活拖死的傻的姑娘,惊艳了我毫无色彩的时光

是我混蛋

我后悔

我借用着你的手灭了丹蚩;没有在豊朝大婚之时掀起你的盖头,看看我的姑娘;没有在每次故意吵架之后去跟你解释清楚情况

我不愿承认,但必须承认

你嫁与我做娘子的三年豊朝时光并不快乐

我不是个合格的夫君,不知道如何与心爱的人相处

是我的黑暗淹没了你的光

让一个本是不谙世事,无忧无虑的女孩,在一夜之间迅速长大

我很自私

在黑暗之处生活久了的人,也是十分贪恋着这来之不易的光亮



小枫啊,如果在西洲玩累了,就回中原来看看罢

永娘一直备好了鸳鸯炙,沥酥,葡萄冻,螃蟹和各类美酒在承恩殿等你;永宁洛熙也一直在等你的消息

还有一个很想很想自己妻子的丈夫在丽正殿等着她的来临

我想着

你可能会突然出现在我背后,大叫一声“李承鄞”,然后洋洋得意的看向我

你的声音可真好听啊

像大漠上清脆的铃铛



“一只狐狸啊

它坐在沙丘上

坐在沙丘上 瞧着月亮

原来它不是在瞧月亮

是在等放羊归来的姑娘“

你瞧,狐狸等来了它的姑娘

但我等你等了一辈子都没有等到



现在是隆冬时节

但我捉到了不少萤火虫

你是不是会原谅我

然后坐在离人坡上等着我



我把豊朝整治的很好,中原的铁骑没有踏入西洲半步,西洲国富民安

你的第二个愿望完成了

但是我做不到好好活着

没有你的生活 就没有了未来

我现在像行尸走肉的一样活着 何谈好好活着



小枫啊,我的妻

你再等等夫君

夫君我会拿着一罐子流萤

去换回当初的那个姑娘

我们

晚一点 

天上见

                                                                                                                                                                                                                 夫承鄞


泪纵能乾终有迹,语多难寄反无词。


后记:lof鲨我!第一遍都写完了结果整丢了,搞了两遍才写完最终的与妻书。

配合一些悲的音乐食用更加!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遨游海边 / Powered by LOFTER